安徽省首届“51CTO学堂”杯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报名参与

报名时间:2022-11-14 00:00~2022-11-14 00:00

一、活动主题:玩转Office,卓越无限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越努力,越幸运!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技术逐步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高素质、强实战的数字化应用人才需求激增。于高校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应提升就业技能,适应新时代的人才发展需求。Office办公软件、计算机等级能力考试、PS等设计软件的应用等逐步成为各专业学生就业的必备技能,其中Office办公软件作为计算机的基础应用技能,尤为重要。

此次安徽省首届“51CTO学堂”杯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办公软件应用能力的提高,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拓展素质教育阵地,更好地展现学校信息技术教学的优良成果。

真诚期待各位同学的参与!

三、活动对象

安徽省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校图书馆

协办单位:北京创信天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CTO学堂”数据库)

五、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4日—12月13日

六、活动内容及规则

1.活动内容

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题目以Office办公软件(WORD、EXCEL、PPT)为主,主要来自“51CTO学堂”数据库中办公软件类视频课程。

“51CTO学堂”数据库【访问网址】:http://e-learning.51cto.com/

“51CTO学堂”数据库【产品介绍及使用技巧说明】:https://e-learning.51cto.com/news/148

2.活动入口:识别二维码参赛

3.评选规则

参与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每次答题系统会随机抽取10道题目,每道题分值10分,答题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活动期间,每位选手只有一次答题机会,按照得分最高、时间最短依次排名,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证书与奖品。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人 榜单第1-2名 奖项:荣誉证书+价值800元“京东E卡”

二等奖:6人 榜单第3-8名 奖项:荣誉证书+价值500元“京东E卡”

三等奖:10人 榜单第9-18名 奖项:荣誉证书+价值300元“京东E卡”

优秀奖:22人 榜单第19-40名 奖项:荣誉证书+价值100元“小米双肩包”

温馨提醒:

所有活动参与者,一经参与答题即默认接受并遵守活动规则,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创信天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