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池州学院读者协会是在院图书馆直接领导下的校级思想性、文学性较强的学生社团组织。读者协会是图书馆联系读者的桥梁,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爱读”团体。读者协会成立于2004年11月,现有会员近上千名, 是由学生组成的读者团体,下设理事会、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调查部、网络部和编辑部。协会的宗旨是“参与、务实、奉献”,目的是为读者服务。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图书馆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支持下,本着“贴近读者、以书会友、营造氛围、指引方向”的思想, 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为口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读者协会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慢慢成长,逐渐成为了池州学院独具特色的大社团。2010年,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向读者协会授予“安徽省大学生明星社团”的荣誉证书。作为一块文化园地,读者协会为渲染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建会7年来,读者协会不断的发展壮大,在每期的《读者园地》期刊上你都可以看到最新的书目介绍和最精炼的名著点评。

为了让读者协会走进每一位师生的心,让更多的人了解读者协会, 读者协会还开展了丰富多彩并独具特色的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人员多。协会通过开展各种知识竞赛、文艺欣赏讲座、读书心得交流、书展、书评等活动,提高了读者的阅读意识;拓展了读者的知识面;并收集反映读者对图书馆的要求、批评意见和建议;了解图书馆藏书建设的现状;传递图书馆自动化建设以及书刊订购等方面的信息;吸引读者关心图书馆;提高读者阅读的兴趣和积极性;邀请有关领导或老师对会员进行理论辅导,提高读者的阅读欣赏及写作能力。

作为协会成员,图书馆在借阅书刊上给予了我们可以多借2本教辅用书的特殊政策,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取得图书馆安排的勤工俭学岗位,优秀文章在《读者园地》上推荐发表。然而,会员也必须做到遵守本协会章程,执行本协会决定;积极支持本协会工作,完成本协会安排的任务;自觉加强会员间的交流,热心帮助本会会员共同进步;准时出席全体大会,不能无故缺席,对情节严重的将取消会员资格。

面对成绩,我们欣喜;面对不足,我们仍须努力。我们正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完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有信心、有志气把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全体会员也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