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借还指南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1、图书借阅

点击图书借阅,将校园卡放入右侧读卡区域,正确读出读者信息后,将书籍放入借还读写区域,将书籍的书脊尽量对准中心区域,一次可重叠放置5本图书,确认屏幕内显示所需要借阅的所有图书,点击下方确认,等待所有书籍借阅成功后,点击退出防止他人继续借书。

2、图书归还

点击图书归还,无需放入校园卡,将需要归还的图书放入借还读写区域,将书籍的书脊尽量对准中心区域,一次可重叠放置5本图书,确认屏幕内显示所需要归还的所有图书,点击下方确认,等待所有书籍归还成功后即可。

3、借阅记录

点击借阅记录,将校园卡放入右侧读卡区域,可查看该读者借阅的记录信息。

4、异常情况

出现下列异常情况,可到一楼大厅服务台处理。

(1)图书显示未注册或典藏,该情况说明图书已贴RFID芯片,需要首先排查书籍是否典藏,在图文系统里查询是否已编目,如已编目,那就是未注册,需要用馆员工作站,标签转换台等设备对书籍注册后即可解决。

(2)图书放置后没有任何显示,该情况说明图书没有贴RFID芯片,需要对书籍贴RFID芯片后进行注册即可解决。

(3)借还时提示消磁失败,该情况是借阅或归还点击确认后,没有等待充消磁完成快速把书拿开导致,如是借阅的时候出现的,需要归还再次按正确流程借阅;如是归还时候出现的,需要再次借阅后按正确流程归还即可。